2013-04-17

支持日本東北復興之旅 – 鹽釡篇 A Trip To Support Northeast Japan - Shiogma

車站前的蛇年裝飾
從仙台乘搭JR火車前往鹽釡,在本鹽釜站下車,車程不到半小時。在車站放了行李在儲物櫃,便開始遊覽這個漁港小鎮。雖然早上吃過溫泉旅館的豐富早餐,但旅遊書說鹽釜港為日本屈指可數的漁港,壽司是絶不能錯過的美食,因此決定先吃個壽司午餐才上神社賞櫻。


手握壽司套餐

憑優惠券店子贈送的一品料理

甜品草莓雪芭
車站附近壽司店林立密集。我決定到人氣名店「壽司哲」一嚐美味。客人雖多,幸好不用排隊。侍應領我到吧台前坐下。太好了,可以看到師傅手握壽司的手藝。我點了一個中等手握壽司套餐,另外還用了仙台週遊券 (Marugoto Pass) 小冊子一張優惠券。太幸運了!憑券店子會送一客一品料理,當天店子送的是一客魷魚壽司。手握壽司套餐包括一碗面鼓湯、壽司拼盤和一客甜品。湯很鮮甜,壽司的魚生新鮮自不在話下,飯團也捏得恰到好處,甜品草莓雪葩也很美味,服務也很周到。難怪此店整年客似雲來,大受歡迎。而我也不後悔冒著增加體重的風險而到此一吃。






放心,因為運動在後頭。要到鹽釜神社 (又稱鹽竈神社) 賞櫻,得爬二百多級樓梯,才可看到美景。



鹽釜之名源自其製鹽的歷史,鹽釜意即煮海水製鹽的鍋子。鹽釜神社 (又稱鹽竈神社) 屹立於半山上已逾一千二百年,以供奉鹽灶神和海運之神,是祭祀漁業的地方。這裡也是賞櫻勝地,每到四月櫻花季節,遊人絡繹不絕。



終於爬上神社,門口已有數株櫻花相迎。有一位伯伯在替櫻花拍寫真,我請他替我和櫻花合照。進入神社內庭,各種各類的櫻花映入眼簾,目不暇給。沿著小徑漫遊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神社,草木蓁蓁,櫻花處處,紅綠相映,構成一幅幅美景,自然也拍了不少照片。



巧遇巫女












賞完櫻後,便回到車站拿回行李,再前往另一邊的海洋之門鹽釜 (Marine Gate) 乘坐遊覽船暢遊松島灣兼前往松島去。








從火車站走到海洋之門鹽釜約需十多分鐘,在那裡可購票搭乘觀光船巡遊松島灣,觀星羅棋佈形態各異的島嶼。整個航程約50分鐘。在船上更可以購買一包蝦條餵海鷗。當你拿出蝦條,就有一大群海鷗飛過來,這時候你便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可愛的鳥兒。


仁王島



鐘島



大約下午四時,到達風光秀麗的松島了。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