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支持日本東北復興之旅 – 秋保溫泉篇 A Trip To Support Northeast Japan - Akiu Onsen


由都市到自然

秋保溫泉雖然離仙台市很近,卻是一下子由鬧市走進自然。這個溫泉鄉一片綠林,寧靜安祥。秋保溫泉歷史悠久,相傳第29代欽明天皇在這裡浸了溫泉後便治好皮膚病,因此賜稱秋保溫泉為「名取之御湯」,並與別所溫泉(信濃御湯)、和野澤溫泉(犬養御湯)並稱為「日本三御湯」(日本三大御用溫泉)。秋保溫泉也是伊達政宗喜愛的泡湯之地。

交通:在仙台站乘搭8號巴士到秋保溫泉,車程約50分鐘,一小時一班車,建議先預算好時間。

在「秋保溫泉湯元」站下車,預訂了的溫泉旅館「佐藤屋旅館」就在巴士站對面。安頓好行季後,本來打算先到遠一點的秋保大滝(秋保大瀑布)遊覽。但旅館女將告訴我今天已沒有巴士,明早才有。於是我便問她如何到另一個較近的景點「磊磊峽」,她說由她開車載我過去,實在太好了~

磊磊峽


車子到磊磊峽只需幾分鐘。如從旅館走到磊磊峽,約需15-20分鐘。


磊磊峽附近設有秋保・里センター (遊客中心,在那裡拿了地圖和一些資料後便開始沿著步道漫遊磊磊峽了。







磊磊峽位於秋保溫泉的入口處,由覗橋開始設有一條全長約650自然散步道,讓遊人散步欣賞美景。望「名」生義,磊磊峽是滿是石頭的溪谷,中間穿流而過的河就是「名取川」,河的兩邊果然奇岩怪石林立。




奇面巖

時雨滝







由於早上在酒店吃了一個豐富早餐,晚上又有豐盛的溫泉晚餐,因此沒有吃午餐。但走著走著肚子又有點餓,故到了磊磊峽中段,也即是回到秋保・里遊客中心的秋保ドリアと薪火珈琲 (Cafe HACHI) 吃下午茶。我點了一個小布丁。雖然點的東西不多,但侍應服務很好,還端來餐具和一杯水。我也在旁邊的小店買了一些手信。

佐藤屋旅館

返回溫泉旅館「佐藤屋旅館」。佐藤屋旅館是由女將(老闆娘)夫婦經營的樸實小旅館。選擇入住的原因是旅館和格局是傳統和風,而且是家庭式,日本旅遊網站的評價也不錯,最重要是還有專為女性一人而設的住宿套餐 (平日‧一日2組限定)。既然一場來到,我就豪一豪,選擇最貴的「一人旅‧主廚推薦的海鮮套餐」,價錢¥13,800,一泊二食 (即包括一晚住宿、早餐及晚餐)還未到預定晩餐時間,先浸一浸溫泉。這個時間露天溫泉還未開放給女性,只能浸室內的。不過飯前泡一泡,也很不錯。

晚餐是在房內進食,很豐富的溫泉料理呢
睡前當然要浸一浸,這回可以享受露天溫泉了(旅館網站照片)
早餐也在房內進食,很豐富啊
翌日,起床後又浸溫泉,之後享用一頓美味豐富的早餐。之前一晚已跟女將確認了往秋保大瀑布和回到仙台市的交通。女將還特地致電秋保・里遊客中心那邊查詢有沒有儲物櫃讓我放行李輕鬆遊秋保大瀑布,還幫我預約了西部ライナー  (Seibu Liner) 巴士返回仙台,更開車送我到秋保・里遊客中心。小旅館的服務就是這麼親切富人情味。

秋保大滝 (秋保大瀑布)

交通:在秋保・里センター搭乘巴士,平日往秋保大滝的巴士只有兩班;由秋保大滝往仙台站的也只有兩班。
班次很疏,因此要好好計劃時間。



下了巴士,先穿過一座名為「秋保大滝不動堂」的寺廟。此寺廟又稱作「滝本山西光寺」,供奉不動尊菩薩。在這裡我幫朋友買了平安符、繪馬等手信,也入廟拜一拜。發覺和我同巴士有一男乘客原來特地坐巴士來此寺求廟祝畫符咒,真的有夠神心(因發覺他也和我坐同一班巴士離開)。

秋保大滝不動堂

往寺廟右邊的小路,就能前往觀看秋保大瀑布

秋保大瀑布闊6,長55,為日本三大瀑布之一,也是國家指定名勝。來到展望台觀看,果然是氣勢磅礡。那裡還有一條步道前往瀑布潭,近距離感受瀑布水花四濺的氣勢,可惜由於往仙台的巴士就在廿分鐘後開出,雖然步道只有1,但時間不夠,不過能一睹秋保大瀑布的風采已很滿足了。

接著便是回仙台前往鹽釜賞櫻,再乘船往松島欣賞絶景!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