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緣份‧天助自助Chance‧Self Help

一直認為緣是機會,份則是個人的努力與造化。

本來已經不相信緣份,以為老天爺屢次跟我開玩笑,原來是我修為不夠,機會明明在身邊,卻就是修不到那個份。因為我懶,因為我安於現狀,因為我沒有勇氣,因為我沒有好好運用我的腦袋每日「三省吾身」。

其實老天真的待我不簿。縱使是細微的事情也教我窩心:失意的時候往快餐店吃午飯,廚師給我一隻燒鵝脾。在街上跌倒的時候,有不相識的途人走過來攙扶慰問。看完戲後走出戲院,有陌生的男士為我開門。在我需要錢的時候,外快的工作便會送上門。

如今我醒覺,只要我豁出去,努力更生,自助、人助而後天助。自己先動來,先改變,就會遇上貴人,好運也會陸續到來。

天助自助者。上天只幫助那些自己先幫助自己的人,所以自己一定要打拼,要努力上進,要自立自強,先幫助自己,那麼外在的環境就會越來越對你有利,彷彿上天也在幫助你一般,如此一來,當然就可以活得更好,活得更美,活得更快樂。了無遺憾,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