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醜女大翻身 200 Pounds Beauty



電影跟鈴木由美子的原著漫畫是兩回事,但在電影版和漫畫版,女主角全身大整容的最初出發點是為了男主角。她們都想得到意中人,得到幸福,而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自己,誓死達到目標。

「為了好好表達內心而改善外表。」世態是炎涼的。無論是電影版的漢娜,或是漫畫版的甘奈,在她們還是恐龍妹時,她們吃盡苦頭,飽受世人的歧視目光,甚至無視。但在她們抱歉的外表下,兩人的內心是美麗的。漢娜天生一把靚聲,而甘奈也賢良淑德,單看她們的性格言行,她們都是好女子.但這個世界就是以貌取人。我們也有句俗語: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人天性愛美,追求美麗,也受美麗吸引。世俗就是如此。別要偽善,撫心自問,誰不愛帥哥美女、型男索女?就算你有多大才華,內心有多美麗,就如電影中的變身前的漢娜一樣,只能做幕後代唱,為他人作嫁衣裳,甚至乎受人利用,被人欺騙。

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平等,想要獲得公平待遇,就要自己爭取。

其實,她們的大變身到最終都不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自己。漢娜得到台前演唱的機會,她終於能在大眾面前一展她美妙而又充滿感情的歌喉,不讓自己的才華埋沒。而甘奈也得到愛情和幸福,和意中人終成眷屬。

而那位本來由漢娜代唱的美女歌星,為了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歌手,也靠自己的力量,每日努力練習歌藝,最後也練了一副好歌喉,不再五音不全。

總之,要爭取自己想要的,要達到目的,就要努力,就要付出,不能妄想不勞而獲,也不能奢望一勞永逸。

她們的變身還需要無比的勇氣。漢娜說:「我傷口不會覺得痛,因我躺在手術床整容時,再大的痛楚我都經歷過。」

有些人卻給自己種種藉口,而不走出改變的第一步,不去釋放自己,解放自己,最後落得抱憾終身。在我眼中,他們是沒有勇氣的,沒guts。甚至以種種似是而非的藉口去掩飾自己的怯懦,這比承認自己安於現狀的更不堪。

其實變身並不是虛假,反而是讓真正的自己能好好表現。看到長得抱歉的人還說人家長得不俗,這才是欺騙,這才是虛偽,這才是偽善。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