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回歸十周年 The 10th Anniversary of HKSAR

十年前,和朋友到大嶼山大浪灣宿營,玩飛行棋,不知誰擲了三個「六」返大陸,真真正正慶回歸。
十年後,想約回原班人馬,大伙兒都忘記了大家曾一起共度過香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十年前,剛剛大學畢業,初出茅廬,前途不明朗。
十年後,轉了幾份工作,前景還是不明,見步行步,但總算有方向。

七一本來於我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多了一天假期而已。

不過零三及零四年的七一,跟數以十萬計的人一同遊行,締造歷史,見證歷史。原來有些事,只要大家有意志,就會形成一股力量,一種精神。零三年雖然是香港艱苦的一年,但也是盡現香港精神的一年。

十年了,香港像是經濟復甦了,但我還是看不到遠景。香港到底會往那裏走呢?十年後的香港會變成怎樣?

不過,怎樣也好,喜歡旅遊的我,就算外地怎樣浪漫,怎樣充滿文化氣息,市民怎樣文明有禮,始終喝東江水及萬宜水庫的水大,外面的月光怎麼圓,也不及老家的可愛。

香港始終有我的原因:

因為她是一個大都會;
一個動感之都;
方便、自由、開放;
多姿多采多元化;
讓我不會覺得沉悶無趣。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