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我希望的婚禮 The Wedding I Want

這幾年去了不少婚禮婚宴。
有豪華的,有簡單的;
有熱鬧的,有溫馨的。
我也不禁想,如果有朝一日我結婚又會怎樣?
如果詢問我的意願,我一定不會擺酒,旅行結婚就可以了。
但我一定會拍婚照,好滿足我穿靚衫的慾望,哈哈。
至於幸福甜蜜的樣子,
如果真是戀愛成熟的話,
自然會流露。
現在有了監禮人制度,
很多新人會選擇在婚宴時舉行簽婚約的儀式,
因為一條龍,
而且各方親友齊集,一起見證這神聖一刻。
然而,如果問我意願的話,
我還是會到婚姻註冊處簽下一紙婚書。
如果在拍婚照時穿過婚紗,
大概那天也不會穿,
跟《色慾都市》一樣,
一件漂亮優雅的裙子便可以了。
沒有麻雀聲,沒有交談聲,
簡單而莊嚴,
讓想見證的親友見證我倆愛的盟誓。
婚禮只是開始,
愛情是否長久,
端看雙方的心。
無論是隆重還是簡單,
婚禮只是形式,
標記人生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到底是否一起走這人生路,
對彼此有幾情深義重,
那些如做騷般的婚禮,
又或是接新娘時的愛的宣言,
並不保障什麼。
一切端乎兩人的愛。

3 則留言:

歌娃娜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歌娃娜 說...

碧姬同學(日語科),很久沒有來探訪你。
上次留言迄今已經數月,這段日子,我大病了一場,所以沒有過來看你,不好意思。
(最近我也開始建立網誌,但因為還是亂七八糟的,所以把它“鎖起來”了。待我弄得“不那麼難看”的時候,一定會邀請你過來看看呢﹗)

理想的婚禮:我也覺得,兩個人就夠了,旅行結婚最自由,最浪漫﹗

我最不喜歡做show一樣的那種婚宴。況且,有時候想:萬一他日分手了,豈不更難堪?也許這是過於悲觀的想法,但不少藝人/名人也是如此......

碧姬 說...

歌娃娜同學:
謝謝你一直支持本博客及留言.
我還奇怪為什麼不見你發電郵或留言給我呢.
希望你保重,無論怎樣,健康是最重要的.
期待他日拜訪你的博客呢.
也希望你多留言,多和我交流,無論是日語或其他的.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