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美旅假期 A Pleasure Trip to America --- 婚禮篇 The Wedding

大日子

菲安娜的大日子終於來了!我和阿美一大早起床,晨早七點就要在酒店大堂等曼迪來接我們到新娘家。由於已是第三天吃酒店的西式早餐,我吃得不多,但這早餐卻是我今天的主要能量來源......

來到新娘家,髮型師還問我造型(這問題由我來美國前一直問到當時),我說紮髻,襯面型,自然簡單便可以,不用菠蘿頭般複雜。沒有什麼相片參考,但髮型和化妝出來的效果都不俗。我佩服自己,平時連夾睫毛都不敢,竟然成功讓化妝師黏上假睫毛,證明我是何等貪靚。

我們伴娘早就打扮好,女主角當然不同啦!今天是她人生的重要日子,當然要十全十美!

化妝師和髮型師剛離去,但我們發覺新娘子的假睫毛貼得不對稱,連忙急召她們回來。接著我們便陪新娘子換上中式褂裙。由於更衣需時,之前又擾攘一番,故開門和接新娘遊戲就需拖延。也好,就讓新郎哥好好證明自己的耐性、誠意和愛情吧。由於我這位俏伴娘顧着替新娘裝扮,只是出出入入留意遊戲進度,沒怎參與考驗新郎的開門遊戲了(雖然開門利是照收的說),這留待新娘其他厲害的姊妹去試練他吧,呵呵。

正幫助新娘穿上褂裙,新娘阿姨問我:「這支香水味道好不好?」我答:「好。」然後她突然把香水噴在我身上,可能阿姨覺得我貪靚,為新娘的化妝衣飾力求完美吧,便醒我這獨家獎賞。

另一位伴娘阿美雖為新娘買了配襯裙褂的紅花頭飾,但沒為她買一雙繡花鞋配襯。幸好新娘的金色高跟鞋跟褂裙也很配襯。

好了,終於裝扮好。我示意姊妹們可讓新郎過關,新郎也完成他的愛的十大宣言和承諾,開門,替新娘穿上另一隻金色高跟鞋,迎接新娘了。

之後便是一對新人在新婦家和新郎家向父母和長輩斟茶。育有一子一女的荃麗莎充當大姈姐,而我和另一伴娘阿美的工作則負責洗茶杯。阿美忙着幫大姈姐荃麗莎收利是,我惟有快手快腳把茶杯洗乾淨,因為長輩眾多嘛。這時另一位伴娘即新新娘妹妹花拉也有幫忙替我洗杯。

可能過去一年從事企業傳訊(即公司的公關)工作,習慣了搞活動要有工作清單(to do list)和裝箱單(packing list),要有條理有效率辦事。向長輩們斟完茶後,大家便執拾行裝向教堂進發。聽說某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前往三藩市的交通更擠塞,時間也緊逼了。在沒有裝箱單的情況下,我不知新娘要帶些什麼,惟有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放進那個會帶去教堂的addidas手提袋。

一輪狂風掃落葉後,便往三藩市內的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大教堂進發。我也施展我的特技 ---- 一上車就睡。

到了教堂,便立刻到教堂內一間「新娘房」幫新娘換上高貴典雅的婚紗。而新娘的母親和阿姨就到教堂佈置。新娘父親雖然買了三文治給我們吃,但實在忙得不可開交,而且時間緊逼,無暇進食。那房間實在簡陋。新娘站在椅子上,在伴娘妹妹等伴娘們的協助下,好不容易穿上婚紗。新娘著我找阿姨替她補妝。接著我發現我隨身攜帶的小手袋變了百寶袋。新娘塗好口紅後,覺得很乾,她沒帶潤唇膏,幸好我的潤唇膏是用手指塗上的,這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接着到妺妹說需要髮夾,我就從我的小手袋掏出兩支髮夾給她。好了,要出去準備列隊步進教堂了。

前天婚禮綵排時,花女鬧彆扭,花仔則若無其事。到婚禮時,卻「買大開小」,花仔怯場,媽媽又不在身旁,進入教堂前卻哭了。花女卻很自在。到飲宴時才得悉令花女沒鬧彆扭的秘技 ---- 芭比娃娃。花女媽媽買了個新芭比給花女陪她進場壓驚,芭比娃娃,果然是女孩子從小至大的好玩伴,比身上戴着十字架玉佛玉觀音還有效!當然在伴娘團中壓後的新娘妹妹花拉安撫下,花仔花女拖着她隨我們順順利利進場並舉行婚禮。大功告成!

我在台上也見到此程讓我寄住的三藩市好友露芙也在場觀禮,終於在美國見到她了。

儀式結束後,便來到拍照時間。本來有位兄弟是司儀,負責指示各親戚好友上台和一對新人拍照。此時,神父搖身一變做攝影指導,指示各人如何企位。沒見過這麼一名「進取」的神父,那名司儀兄弟當然有點無癮了。

拍照完畢後,我們又要趕赴下一站 ---- 三藩市外,位於奧克蘭的酒樓。本來想在這一程車吃三文治,怎知全丟掉了。唯有暫時餓着肚子到酒樓才醫肚吧。況且上到車我又施展我的秘技 ---- 一上車就睡。

到酒樓,新娘比我們早抵步,不怕入夜天氣涼,和新郎與一眾賓客在外面的海邊拍照。我太餓了,喊着要叫食物。當醫生的新娘爸爸連忙叫了一碟炒飯和一碟炒麵醫我們的肚。

或許當晚是大好吉日,酒樓有幾個主家設宴。由於筵開多席而空間有限,桌子排得比香港酒樓還密,敬酒時桌與桌之間只能容下一行人走過。

整晚,身為婚禮團隊隊員的我,就算本身屬於吃得快的人,但忙着幫新娘換衣,因此連魚翅也只吃了半碗,實在沒時間吃東西。

一對新人也有和一眾兄弟姊妹和賓客玩遊戲,場面好不熱鬧。

約十點到十一時,大家盡與而歸,我們一眾伴娘執拾好新娘房的物品後便回酒店休息去。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伴娘,還算做得不錯,也盡力幫忙,做好伴娘之責。給自己八十分。

不過我還是恪守傳統習俗,當伴娘不會超過三次。所以各位打算結婚的姊妹們,想找我當伴娘,就只剩下兩次機會了。

難得各位瑪記人,無論來自香港,美國其他州或其他地方,在此喜慶場合聚首一堂,實在愉快!
你看新娘笑得多燦爛!人逢喜事精神爽!完全看不出新娘之前一晚因為準備今天而夜睡,沒露一絲疲態,精力過人!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