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美旅假期 A Pleasure Trip to America --- 首爾篇Seoul

首爾中轉遊
清晨五點幾飛機便到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機場很大很現代化,設計跟香港國際機場差不多。但一大早機場還是冷冷清清的,免稅店及其他店鋪仍未開門。我實在太累,找了一排長椅再睡一會。但我也不敢熟睡,始終是一個女孩子嘛,時刻要保持警覺。

睡醒也是早上七點幾,在四周逛了一圈,也沒什麼好逛。之前在飛機吃了飛機餐,所以也不覺得餓。

往三藩市的轉機在下午四點才起飛。這十個小時究竟如何打發呢?出發前曾在仁川國際機場網頁瀏覽過轉乘觀光的資料。我決定參加中轉旅遊,不想呆在機場無所事事。

在候機室邊看田中芳樹的《亞爾斯蘭戰記》第二部第四集邊等候中轉旅遊的櫃台開始辦公。九點一刻還未見有服務員,於是便走到櫃台,見有個聯絡電話,便打去查詢。我本來想去二小時的購物遊,但對方說一個人要多付一倍的導遊費。她提議我參加首爾五小時遊,因為已有六、七人報名,將在十點出發。我問她入境是否需要簽證,另外是否能確保我四點航班起飛前回到機場。她說香港人無需簽證,並保證下午三點左右一定會回到機場。況且不知是經濟不景還是其他原因,此團獲首爾市政府贊助,本來五十美元的團費,割價一半,廿五美元包導遊包交通還包午餐呢,實在划算!

團友都是歐美人士,有一位美國女士叫瑪嘉烈,由於我名字和她一樣(碧姬正是瑪嘉烈的暱稱,含意是珍珠),故很談得來。在旅遊車上,她也介紹另一位美國人菲力認識(菲力像ABC,美國出生華人),此程我們三人便結伴同行。

慶福宮
我們先乘約一小時車從仁川出發至首爾。到首爾,先前往慶福宮參觀。慶福宮是韓國的最後一個王朝--朝鮮王朝的王宫,一三九五年由朝鮮的始祖太祖創建, 在朝鮮五百年的歷史上,這裏一直是國家的心臟。慶福宫的建築物可以說是代表着當時建築技術的頂峰。我也終於看到《大長今》等韓國宮廷劇出現或提過的場景,如中殿娘娘(皇妃)居住的交泰殿等。

一到步,剛好在舉行儀式
 大殿天花
慶宮樓
                   


景福宫一隅


國立民俗博物館然後我們便到景福宮旁的國立民俗博物館參觀。國立民俗博物館展示着史前以後時期的韓國建築、服飾、農耕、信仰、藝術品等生活方式方面的文物 。雖然走馬看花,但也可一窺韓國傳統文化。

國立民俗博物館

還佷秋意滿溢的首爾

仁寺洞接着,導遊便帶我們來仁寺洞自由購物。仁寺洞可不像東大門、南大門等售賣潮物的購物熱點。仁寺洞,由寬仁坊和大寺洞兩個地名組合而成,是韓國首爾市一條古老的街道。這裏有眾多的畫廊、美術館、古董街,工藝品商店,是韓國著名的文化藝術街,主要販賣韓國傳統手工藝品。我在這條街買了一對貓耳環和一張結婚賀卡給美國的新人,賀卡上是一對穿着韓式傳統婚服的男女公仔,很漂亮。

清溪川然後導遊便帶我們到清溪川。清溪川是韓國首爾市中心的一條河流。二零零三年七月起,在首爾市長李明博(現任南韓總統)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工程,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又徵集興建多條各種特色橋樑橫跨河道。清溪川現已成為首爾市中心一個休憩地點。故此韓國人十分自豪,把一條臭河美化為休憩和旅遊點。


              世界最大的陶瓷壁畫《班次圖》

清溪川廣橋和三一橋間的《班次圖》是由朝鮮時代有名的畫家金弘道所描繪正祖於水原華城起身出巡的作品。這幅壁畫共用5,120塊長、寬各30公分的瓷磚,長達192公尺,畫中人物多達1,779名,還有 779匹馬 ,目前屬世上規模最大的。

遊覽了整個早上,也是時候吃午飯。午飯有韓國辣醬拌飯和韓式牛肉鍋供選擇,當然泡菜是少不了。在大韓航空的機上已吃過拌飯,我便選了牛肉鍋,味道不錯。看裝潢和格局,飯店也不似騙遊客的食店,很地道平民。

吃過午飯後便乘旅遊巴士回機場,機場跟早上時已天淵之別,人流如鯽。五小時走馬看花的首爾之旅結束,我又重踏旅途。

登機後,個子矮小的我放手提行李入行李艙顯得笨手笨腳,幸得剛才其中一名英國男團友幫忙放好行李。從仁川到三藩市的航程比上一程舒服。其實大韓的客艙座位比較寬闊,三個座位一排,共三排,所以比一般「三四三排列」少了一個座位,座位的空間自然寬闊了。再加上我和隔座的韓國大叔之間的座位沒人坐,變相多了半個座位空間,實在太幸運了!那個韓國大叔也很友善。這一程機我可以安心入睡休息。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