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夢醒 Wake Up

最近過了生日,又交了一張人生成績表。

剛退出了一個花了近十年時間的組織。

十年一覺。興趣歸興趣。看着還在組織留下的人,還活在夢中,對於一個夢醒的人來說,還是返回現實好了。

人有時要進退得宜。看着一條船腐爛,正在下沉,舵手沒有方向,雖然在《鐵達尼號》,傑克和露絲說:「你跳,我也跳。」但最後,傑克讓露絲在木板上,希望她能生存,活出精采人生。露絲果然為他,也為自己活出豐盛人生。

回首自己的成績表,論外表,論愛情,論學業,論事業,請見識,論對動漫圈的貢獻,就算對組織的貢獻,你沒資格說我,矮化我的貢獻和功績,因為你在任何一個範疇從來沒有掌握過權力和責任。你比我幸運,你有家境,讓你和社會脫節,自我中心,無須為現實生活擔憂,永遠保持少年的心境,不用成長。之前介紹給你的工作,不負責任,曠工、負責人跟你聯絡不上,都好幾次找到我身上……這次你又想用這招嗎?你沒種,沒承認個人失敗,只是跟我姓。

對,你是鏡子,你是反映組織無能與不濟,還在做夢的鏡子。

哀莫大於心死。

昨天讀了一篇好文章。作者是網球手。他比賽輸了,跟對手握手也不正眼望,敷衍了事。

他跟教練說自己輸了,因為對方勝他一籌。

「不是人家球技了得,而是你水皮,技不如人。」教練即時罵他。

「快跟對方再握手,眼望着對方,微笑地稱讚別人打得好。」

不承認自身失敗,永遠找藉口,只會有退無進,活在自己美好的世界中。

當初組織成立說非商業化和非牟利化,而今卻推翻了這個原則,亦有退無進,而且亦變質。

當初為理想的熱血青年,如今卻守着自己的個人利益,沒問題,可別再假仁假義高舉着那個變了質的理想國旗幟。

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與其搭一條沉船,要和自私、各懷鬼胎、各有既得利益的人一起,還高舉那變了色的大義之旗,我倒不如選擇做烈女,保名節,留大義,不同流合污。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可證明一切。

如果我要為動漫圈貢獻,現實自會有其他地方讓我有機會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