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聖誕卡 Chirstmas Card

自小學起,每逢聖誕佳節,我都會送聖誕卡 近年網絡興起,大部分朋友我只會發電子聖誕卡,或在面書或msn寫上聖誕快樂但有幾個好朋友,我都會親筆手寫聖誕卡,把我一年的近況(告訴他們我未死得?!)或感想等告訴他們。聖誕卡對我來說,就像我個人的「年報」,還有對朋友致以最真誠的感謝和最衷心的祝福 總覺得手寫是我手寫我心,把心中想說的告訴對方,尤其感情的起伏都在手寫的筆迹於字裡行間流露出來,比電郵溫情多了

曾經有朋友在聖誕節前打電話給我,說還未收到我的手寫聖誕卡,想不到還有期待的「讀者」。然而,這幾年讀者數目下降。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本來我把朋友看得很重,但這幾年的經歷,友情也看得淡了有些以為是好友的,才發覺並不是真心的。朋友或許有「賞味期限」,要在最佳「食用」日期前品嚐…又或者只是緣來緣去緣起緣滅罷了。但無論如何,我也珍惜彼此曾有過的緣份。至於還有收到我聖誕卡的「忠實讀者」,我更珍惜你們,更感謝你們,因為這些年來,你們都是真心朋友,無論我有多傻多蠢,多灰多愁,你們總支持我,給我愛和溫暖。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在你們身上,我確實體驗到了

踏入十二月,我又開始親筆書寫聖誕卡了
。一日有你們的支持和愛護,我仍會每年繼續寫下去。世態炎涼,人性現實,但人間還有情。希望當你打開信箱,看到我的聖誕卡時,是微笑地收下

2 則留言:

be a tutor 說...

現在的物欲橫流,邊有時間送張卡啊,而且都不興送卡,真系悲哀。。。

碧姬 說...

謝謝留言,我諗而家大部分人都係送電子卡或在msn或面書視賀吧,送手寫卡的可能只有長輩、小學生或如我這類人吧。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