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歡樂兒童 Happy Children

雲兒下看吧 世界上滿兒童 兒童活潑聰明
雲兒下看吧 世界像個球兒 兒童在微微笑
兒童是快樂和互愛 兒童是友善和氣
兒童是美麗 個個臉似紅霞 兒童像鮮花的笑
- 《兒童頌》(教育電視小五社會(1980年代)片頭主題曲)

從前的教育,不同膚色不同民族的小朋友手牽手,和平友愛,四海一家,天下大同。(即係好鬼international啫,好global,跟住大唱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無人問你會否為港督以至英女皇感到自豪光榮?(雖然我肯定有唔少香港人懷念麥理浩的德政,掛住前事頭婆,甚至為英超某隊伍贏波而感到光榮

現在的教育,單是港共政府的基本法宣傳片,就狹隘地告訴你「祖國同我地係一家人」。

你希望你的孩子個個舞刀弄槍,殺氣騰騰,頸帶紅巾,像喪屍的笑?

還是個個快樂互愛,友善和氣,自由自在,臉似紅霞,像鮮花的笑?

今日被洗腦,明日的五毛;今日學操兵,明日的憤青;今日小先鋒,明日紅衛兵。

拒絶國民教育,反對教育23條,今個星期日,你知道去哪裡吧?

不撤回,就罷課!不撤回,誓不罷休!

兒童頌

只求兒童健康成長的教育:

教育電視小五健教育(1980年代)片頭主題曲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