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夢想和現實 Dream & Reality


終於看了《爆漫》結局,真的很爆,也欣喜作者不拖,在20期結束(18期之前的兩三期倒有拖的感覺)。以下含有劇透:

首回與最終回的標題首尾呼應:夢想和現實。
就是告訴你,主角第一回看似天馬行空的夢想,彼此付出了20期的努力,最終都會實現。

我尤其喜歡19期主角(真城+亞豆)vs隱青亞豆粉絲,很大的對比。當只會躲在房間不務正業的隱青亞豆粉絲發覺自己的女神有意中人,就只會躲在網絡起底兼抹黑;相反,亞豆選擇在電台節目中承認和真城的純愛交往,面對粉絲那些尖銳問題(是否處女?有否接吻?)也坦誠告之。還未夠,最好波就是男主角真誠也打電話入節目,直認一切,兩位主角都認為自己光明正大,坦誠勇氣,也為夢想而努力,故能打動人心,扭轉外間的誤會。

(看看香港的政治,特首高官政客巧言令色,明明講大話還說什麼語言偽術,如果理直氣壯,為什麼不斬釘截鐵說”是”或”不是”。就像支持主角的漫畫家同行福田說,說謊是腐敗的大人所為。真城的責任編輯福部後來也反思,只是問改編動畫有沒有興趣,先想”有”還是”沒有”,為什麼想這麼多?)

另外,也喜歡美保公開甄選聲優那一節劇情,就是真金不怕熊爐火,還有如果有努力,有付出,有心有誠意,一定會打動別人,別人也感受到,這就是公道自在人心。

所以一個人成功和受歡迎,一定不是單純的運氣使然,所謂運氣也源於實力、努力和執行力,不是無緣無故的。真城和亞豆,24歲,一個是JUMP皇牌漫畫家(還替亡叔實行了遺願),駕著法拉利,迎接夢想心愛的新娘。一個是受歡迎的配音員。而那個抹黑他們的粉絲,也是同輩,就變了做躲在房間不務正業只懂網絡起底抺黑的隱青。這就是夢想和現實。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