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支持日本東北復興之旅 – 預備篇 A Trip To Support Northeast Japan - Preparation


前言
今年年頭寫下的新年大計之一是一個人去旅行。只有兩個選擇:台灣和日本。因為這兩個地方我會覺得是近似香港(feel like home)的地方,可以安心,可以放鬆。

五年沒去日本了。上次到日本還不是為了旅遊。農曆新年後,工作和生活都很忙,一直很想浸溫泉抖抖氣,而且適逢日圓匯率下跌,故決定四月中遊日,還特意選擇日本東北仙台一帶為這次旅遊目的地,因為想支持東北地區自二零一一年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後振興。想不到陰差陽錯,這個決定讓我未起行前已有一些意料之外的驚喜:
一.    原來四月中仙台一帶才是賞櫻花期。

二.   JR東日本通票Special (JR East Pass Special),在換證日起十天內任選三天使用的彈性車票,價錢只是¥15,000,僅限於四月至六月期間發售。此火車票可不限次數乘坐新幹線(子彈火車)、特快列車等列車,還可搭乘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此票剛好和我行程配合。老實說,一程從東京到仙台的新幹線的票價也已是萬多日元。此票萬五日元就可任搭三日火車,實在超值!

交通
由於香港沒有直航班機前往仙台,故要乘坐航機前往東京成田機場,再轉火車。乘坐東北新幹線從東京到仙台大約一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程。故上述的JR東日本通票Special實在適合此次五日四夜日本東北復興之旅。此JR東日本通票Special火車證或許是期間限定吧,未必任何一間旅行社也買到,最好在購票前致電旅行社查詢。這次我在縱橫遊訂購的。

上網
雖然我不喜歡打卡,但每日也要上一上臉書,而對於大部分手機不離手的香港人來說,到海外充電也要隨時隨地上網分享當天遊蹤,吃過什麼美食,買過什麼好東西,去過什麼景點,那麼 B-mobile「旅客版14prepaid」及「旅客版1GB」的SIM 卡就很合用。此SIM卡在日本國內並不發售,一定要在海外網上訂購。兩款SIM卡價錢都是¥3,980。可選擇在機場(但要額外收取¥210郵費)或在酒店取卡。由於此次我只去數天,所以我訂購了「旅客版1GBSIM 卡,並選擇在酒店取卡。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