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日本四國遊 ─ 德島之夜篇 Shikoku Trip - One Night In Tokushima


返回德島,離約定晚飯的時間還有點時間。大家各自回酒店小休。回酒店後,我立即淋浴更衣。走了差不多一整天路,實在需要沖走大半日的汗水和疲累。

居酒屋熱鬧慶功

今晚我們若人會四國遍路團會在德島站附近的居酒屋炉端市場 チャンピオン飯聚。



成功走完十幾公里,一團人在居酒屋熱熱鬧鬧慶功,實在適合不過。因一早訂了位,而且人也多,所以今晚我們又自成一角。







是夜的食桌是日式的,即是坐在榻榻米上大快朵頤。我們點了刺身、串燒、竹筒魚榚、鳴門金時番薯等以地道新鮮食材炮製的美食,伴以德島生產的柑橘酒,大快朵頤。




熱情活力阿波舞

本來我和雷美沒計劃參觀德島的阿波舞會館。不過,飯後,吉田會長安排我們到那裡觀看阿波舞。


阿波舞會館
「阿波」是德島縣的古地名。阿波舞是德島在夏季盂蘭盆節時所跳的節慶舞蹈,已有四百年歷史。據說,德島藩的藩主蜂須賀家政為慶祝德島城的建成,在城邑大擺酒宴,喝醉了的市民手舞足蹈跳起來,於是阿波舞便流傳起來。當然在阿波舞會館,遊客都可一年四季欣賞阿波舞的活潑舞姿。







我們先欣賞當地人表演阿波舞,有男舞者,也有女舞者,還有可愛的小朋友。


接著,主持會簡短介紹一下阿波舞的歷史,教授舞步,然後邀請在場觀眾上台一起體驗。


不知是否剛才居酒屋的酒精,令若人會一眾團友很high 很興奮,跳得很放,無拘無束;還是我們行得也跳得,竟然有過半團友都獲獎。原來跳得好的觀眾都有獎品。我也獲選了,團友蘇先生更是亞軍呢!




左邊的扇是贈送給入場的觀眾,右邊的扇是我的舞姿優異的獎品

約五十分鐘的表演就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完場後,我們一團人還跟舞者大合照。

大啖嚼德島拉麵

狂歡盡興後,日本幫的團友還興高采烈,他們去了續攤飲酒。我們香港幫也可能剛才一輪熱舞後,肚有點餓,食慾頓生。我提議去品嚐有名的德島拉麵。終於有機會試試這一道德島的代表美食。德島拉麵以味道濃郁聞名。其特色是醬油豬骨湯底,五花肉代替叉燒。我們決定到車站附近的人氣拉麵店麵王。旅遊書有介紹,而且之前經過總是見到一條人龍,可想而知,其拉麵該有一定質素。



我們在店內等了一會才可入座。等待期間,我們已在店外的食券機購票。聞名不如吃麵,食家吃一口,就知有沒有。


湯頭沒我想像中濃厚油膩,卻很甘甜。五花肉煮得很腍。幼細的麵條配搭桌上爽脆的芽菜,口感不俗,教我不斷添加。很快就把這碗美味的拉麵吃光了,總算嚐到這道德島美食,也為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