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日本四國遊 -- 德島篇 Shikoku Trip --- Tokushima

日本人行山會若人會繼年多前的台北登山之旅後,今年三月,發起第二次海外旅行。這次並非登山,而是巡拜四國遍路八十八寺的其中六間佛寺。

四國,在這次旅程前,我一無所知。得悉這次召集後,便上網查閱一下資料。四國是日本本土四島中最小的一個島,位於關西地區與九洲之間,由四個縣組成。

向四國進發

此行與山友會合地點在德島縣的德島市。我是搭乘飛機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由機場前往德島最快的方法是乘搭巴士。雖說最快速,但也需時約兩個半至三小時 (關西機場網站資料是165分鐘)

本來以為乘巴士前還有餘裕在機場吃午餐。飛機約中午十二點多抵達,預定乘下午兩點二十分的巴士。一落機已經沒去洗手間衝去排隊入境,怎知也排了四十分鐘才過到海關提取行李。幸好購買巴士票的售票機和車站,原來一出航廈就是,不太難找,十分方便,總算趕上預定乘搭的巴士,也跟搭乘另一航班早到的另一團友會合。此程巴士票價為四千一百日圓。巴士內有洗手間,所以不用擔心在高速公路上人有三急的問題。


巴士會經由神戶、淡路島、鳴門朝德島進發。過鳴門大橋時,遠遠也看到聞名的鳴門漩渦。其實我的行程也預定在大後天來鳴門觀看漩渦,現在可算是先睹為快。車上的乘客也讚嘆這奇特的景色。

到達德島市,都差不到五點,已近黃昏。到下榻的東橫INN酒店登記入住,這回 B-Mobile 電話卡很順利地在前台領取。安頓好行李後,在大堂跟領隊和其他團友會合,便到車站附近的餐廳品嘗四國第一餐。

四國第一餐


在德島的第一餐並非日式料理,而是在一間名為「わたなべ精肉店」的西式餐廳晚膳。跟隨大隊步上二樓,人客頗多,好不熱鬧。


幸好我們早已訂位,自成一國。顧名思義,此店以肉食為主。本來以為只是一般和牛,想不到驚喜連場。



先上桌的是沙律和鐵板蔬菜,清爽新鮮,當中當地名產的金時番薯更是鮮甜到不得了。




之後是魚肉配搭蕃茄和沙律菜,也很美味。接著的兩道菜都是我未吃過,給我很大驚喜。




這兩道獨特的菜色是和牛鵝肝二重奏及海膽和牛卷。和牛、鵝肝、海膽,一同放入嘴裡,何止美味二重奏,直頭奏起奢華享受交響樂!



此店採用的均是德島產的黑毛和牛。然後是紅酒燉牛肉,燉得很腍,入口即溶。接著是肉拼盤及蔬菜拼盤,皆很好吃。

最後以甜品烤蘋果配雪糕為這次肉菜交集的盛宴劃上完美句號。這一餐,有紅酒,有和牛,有鵝肝,有海膽,每位才三千日圓 (港幣二百元不到),實在超值!

是日後記

(
)
旅行前,我因為早前感冒菌入腸致腸胃不適近一個月,來時早機的早餐也吃不完,擔心這次旅程不能盡情享受美食。然而,意料之外是整個行程都沒有不舒服的跡象,反而令身心舒暢,我想四國地道新鮮的食材把我治愈了。

()
旅伴雷美是搭另一航空公司的航機,下午三點幾出發,約晚上七點幾到達關西機場,預定乘搭九點二十分的尾班車來德島。很不幸,他等待過關入境花了兩個多小時,錯過了尾班車。也沒有其他夜班車或其他交通工具來德島了。他唯有先到大阪難波,在網吧待一夜,大清早由大阪乘巴士來德島。一齊出發遊寺就來不及了,預計該在中途會合吧。

是次教訓:如搭飛機入境後,還要轉乘其他交他工具到較遠的目的地,就不要預算這麼緊。一是搭半夜或早機,預鬆一點時間,以防萬一;或是到步當天在入境城市待一夜,翌日再到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