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黃金愛樂樂團 Golden Orchestra


很久喜劇,而自己本身很想看一部,讓自己開懷一下,終於有一部《黃金愛樂樂團》 (オケ老人/Golden Orchestra)上畫,見上映戲院少場次又少,於是火速去看。

果然沒有失望,是很勵志又搞笑的喜劇。當然這種題材的日本電影並非新鮮,同類型有《交響情人夢》、《喇叭書院》、《Linda Linda Linda》等。雖然女主角千鶴(杏飾演) 是年輕的高中老師,但本片並非揚溢著青春校園氣息,反而是陣陣耆英老人味,電影充斥住一班廢老!當然電影的推進就如一般日本勵志電影般,由頹廢變積極向上。傻大姐女主角雖然擺烏龍入錯樂團,但錯有錯著,激發起她繼續追尋音樂夢的決心,而本來暮氣沉沉的老人樂團亦努力練習,由未能演奏好全曲,進步至公演時教人擊節讚賞、法國大師大受感動。亦因為眾人的努力,也逐漸感染到其他人加入,團員越來越多,不是梅菜爛樂團。

本片最入我心是女主角的一句話,大意是:「既然事業愛情都不如意,至少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好好努力。」早陣子,連自己的興趣也感到不是味兒,但本片提醒我,對於興趣,要樂在其中。人生有些事情未必盡如人意,但有些事情可以自己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喜歡做的事,就該好好享受當中的樂趣。

《黃金愛樂樂團》是今期開心輕鬆之選。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