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人生沒有公式 There is No Formula for Life



單身的問幾時拍拖,拍拖問幾時結婚,結婚問幾時生仔......人生就彷彿就只有一條方程式。最近按摩,相熟的師傅就是問我拍拖未?我也說了我不打算生兒育女,現在單身也有單身的位置,例如做義工,多參與社運社會公益運動等......她一聽到我不生,彷彿是我錯的,還說男人結婚都想有小朋友。

每逢聖誕節等大時大節,甚至所謂末日,很多人就要人有我有。現在有了面書,閃光彈就不斷發放。不是主流的人在這情況下有沒有壓力?我這個在情人節生日的單身女告訴你,有。但幾年前開始,我已告訴自己為自己而活,我不是不憧憬愛情,不是不想人生有一個伴,只是有些事急也急不來,越急越壞事,要順著自己狀態和時勢而行,靜待時機,蓄勢待發。先做好自己,清楚自己人生想怎樣走,搞清自己要什麼,想什麼起碼減少一些煩惱。以前節日我都愛搞些節目或自己找節目,現在是視乎自己狀態而決定,隨緣順勢,最重要是有選擇,可攻可退,湊熱鬧還是休息,最重要自在。

真正的幸福和快樂,就是天天都活得像節日,每天都開心。真正的愛,就在生活中。

(此文是五年前的感想。)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