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送車尾 Missing The Bus

年過了,生日也過了,二零一八年也快過了兩個月,單身也快兩年了。時間過得很快。眼尾見回家的巴士正來,要追還是不追?剛好是綠燈,在安全的跑速下奔向巴士站。巴士轉彎、埋站,我快要跑到站時,巴士卻開走了,送車尾了,留下正在巴士站呆等打著這篇短文的我⋯⋯

「被擊倒不是最大的失敗,沒有嘗試才是真正的失敗。真正的失敗是放棄挑戰的時候。」

我在想,我大可以放棄不追巴士,慢慢行,等下一班車。然而,下一班車,可能會等很久。但我還是嘗試追趕,可惜失敗了。

正如人生,我也有些事作改變,衣着打扮、思想、言行舉止或許有人在訕笑,但我想我像《陸王》的宮澤社長般很儍很天真。「雖然要達到目標很不容易,但如果不去挑戰的話,沒有失敗也沒有勝利。不放棄一直挑戰下去的話,肯定能夠開闢新的道路。真正的一敗塗地,就是放棄挑戰的時候!」

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人生倏地而過。

而我也回到家了。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