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惜取眼前景 Seize The View




中環也有黃花風鈴木。

三月天,很多朋友往日本追櫻,何不暫且抬頭,香港也是花開時。紅棉盛放,風鈴木、宮粉羊蹄甲、洋紫荊⋯⋯繁花似錦,萬紫千紅。驀然回首,香港也有很多美景,像昨日慘遭焦土的南生圍。即使二十年前,鬧市如旺角、尖沙咀亦別有一番玩味。

這幾年,致力帶隊遊覽南生圍、小夏威夷徑等被地產霸權覬覦的勝地,冀能令更多人在向外求時,惜取眼前,珍之重之,好好守護。地霸貪得無厭,取之有盜。發財這麼多年,還要殺雞取卵,賺盡分毫。如此優山美地,還能守多久?

在這忙碌的時候,未能遠遊充電,但在午休或路過時,看見花開,無邊光景一時新。正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