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2019 志高遠夢飛揚 Aim High Fly High in 2019


新年快樂!

這麼遲才出去年回顧今年展望文,皆因自己去年尾病到今年開始,所以今年真的要注意健康,不要經常夜睡,目標是每天晚子時睡,每天至少睡六小時。

去年都是飲飲食食,吃喝玩樂。事業學業忙碌,愛情暫無著落。去年工作排山倒海,根本沒有停過,同一時間更有幾份工作要跟進,壓力十分大,希望今年會有改善吧。至於學業,現在已上法文 Upper Intermediate班了,但法文相比日文,無論在文法和發音上,都難很多。今年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堅持到升上進階班。




今年最瘋狂的是迷上《大叔的愛》及兩位主角(田中圭、林遣都),因為此劇,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在興趣上燃起久違的一團火,寫同人小說再出同人誌,甚至去日本朝聖。寫了兩本同人小說,算是半實現了去年許下寫小說的新年願望,心底還有些故事想寫,希望今年能有時間和心力創作其中一個小說吧。


而自己竟然第一次因為田中圭而買男星寫真集和雜誌。其實古今中外,靚仔而演技精湛的演員何其多,自己也喜歡不少男明星和演員,即使是我最喜歡的香港演員周潤發,也不會為他而買他上封面或被訪的雜誌,只會去看他演出的電影。為何田中圭如此令我如此瘋狂,我想是他既可愛又性感同時也能耍帥的百變魅力,他治癒的笑容,他真誠而又不卑不亢的性格,啟發了我。
他從影將近廿載,一直半紅不黑,想必吃過不少苦頭,但你看他,總是笑臉迎人,這麼高的EQ實在值得學習。即使封了視帝取得天下,他還是這麼謙遜,田中圭的待人接物值得借鏡。與其說喜歡田中圭,倒不如說很想像他,令人覺得開心治癒,還有一步一步努力,抓住機會發光發熱,發揮自己的魅力。我希望能向他偷師,做到可愛討人歡喜又令人覺得治癒,人見人愛,車見車載。





去年去了兩次旅行,都是去了日本,分別在五月和九月,都是獨遊,主要目的是去看「JUMP創刊五十週年紀念展」。



五月那次還第一次去了熱海浸溫泉,在到步第一晚就去了這間串燒小店,因為被招牌的「設備三流心意一流」吸引住,果然如我所期望,店主就像深夜食堂般充滿人情味,之後還和客人一起去唱K呢,所以第二晚我又再光顧多一次。有時一個人旅行就有這麼意想不到的趣味。


第二次遊日本來的目的也是為了JUMP展,但之後變了做「大叔的愛朝聖之旅」了,除了去「大叔的愛展覽」,也去了《大叔的愛》名場面的拍攝地。



這次旅行也很幸運地去了另一個地方朝聖,就是位於東京上野的《銀河英雄傳說》主題的伊謝爾倫餐廳。我這個銀英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去年超幸運,中籤看到久石讓;買到票看到大叔的愛展;又抽中票在今年二月看田中圭主演的舞台劇。去年,得到不少貴人朋友的相助,自己也成為別人的貴人。人與人的相處應當如此,有來有往,別視之為老奉。年中也遇到與人相處的不快事。看過田中圭在訪問時說過:「要全部人都喜歡我是不可能的。但我想要好好對待珍惜自己喜歡的人和喜歡自己的人,想要累積這小小的緣份。」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其實我不斷反思自己的待人處世之道,已經盡量君子之交淡如水,無奈自己身型突出,有時也比較主動熱情,雖云不招人妒是庸材,但還是盡量慎,進退有度。無理取鬧不必理會,只做利己利人之事,為關心愛護自己的人行動。 去年,有數名認識的人離世或出事,喪禮或追悼會也去了兩次。衷心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開開心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二零一九年,種種跡象預兆今年非好年。香港看似末世的景象,上班下班,吃喝玩樂,今朝有酒今朝醉。然而在此時,作最壞的打算,希望最好的發生 (Prepare for the worst, hope for the best)。年關難過年年過。尼采說:「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鬥志和希望是此時該懷抱著的。然後又一年又熬過去。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