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五萬,thx! 50000 Page Views, Thanks!



上次瀏覽次數達到萬數的里程碑是兩年多前的事。那篇網誌還說希望不要花兩年時間破五萬,可惜事與願違。尤其自去年六月開始,香港已進入內戰狀態,有很多從前未想過會發生的事卻發生了。其實有很多事情想寫,但力不從心。到近日疫情,武漢肺炎已在全球大爆發,現在全世界都遭受瘟疫,亦預見各地也陷入經濟大蕭條。筆者成長於和平時期、靜好歲月,在東西交滙的大都會香港生活,見證了1989年民運、1997年香港政權移交、2003年沙士爆發及50萬23條立法大遊行、2014年雨傘革命、2016年魚蛋革命,再到去年至今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有可能正在發生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我想我正歷經大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這是信仰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
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這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
人們面前有着各樣事物,人們面前也一無所有;
人們正在直登天堂,人們也在直下地獄。

這是十九世紀狄更斯《雙城記》的開卷語。十九世紀的倫敦,廿一世紀的香港,兩個世紀,兩個城市,一西一東,如今,這名言還是如此貼切。

也因為近日疫情緣故,幾近沒有活動,因此最近頻頻寫久未寫的食評,我這名孤獨的為食鬼大發功,一為振興黃金本土良心經濟圈,二為給疫情下的大家打氣。但文章我先在臉書專頁發放,我希望趁此宅在家時期,把這些文章搬回網誌這裡,讓更多讀者搜尋並看到。除了食評,還有佷多想寫想分享給大家,例如看過的電影、還未發表的遊記,望與大家一起平安健康度過疫境,光復香港!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