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大叔的愛港日版對照:和牧一起,並不覺得羞恥 Ossan's Love Hong Kong and Japan: Being With You Isn't Something Embarrassing

 


這一幕很明顯看到日版田和港版田的分別。

 日版春田創一是33歲的上班族,亦非戀愛零經驗(當然和男人戀愛卻是初次),只是五年之久沒拍過拖。而且在日本職場,論資排輩的觀念還很重,所以日版牧即使和春田交往後,仍用敬稱,仍叫姓不叫名;春田雖然在家務白痴廢柴,然而,在公事上,因為自己是前輩而處處看顧牧。「和牧一起,我並不覺得羞恥」,日版田以年長的立場、眼神堅定鄭重告白,這宣言出自三字頭社會人的歷練與自覺。

港版田一雄則和牧年齢相若,亦比日版設定年輕,只是廿幾歲,加上香港職埸階級觀念沒日本嚴厲,港版田牧沒有年上年下輩份之分,而且港版田又是A0,他看到明星情侶,還有梓芊的責備,才恍然大悟。港版田認真地表明心跡,尷尬而又不失稚氣的一笑,是出自一顆率真的初戀初心。

 日版田和港版田各有千秋,異曲同工,和牧一起光明正大,牧有這一句保證就夠了。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