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Linda Linda Linda


因為一次意外,彈結他的萌手指骨折,主音的凜子憤然退出,三日後就要為校慶(文化祭)表演的女子樂隊(輕音樂部)面臨取消表演的危機。於是彈鍵盤的惠轉彈結他。而打鼓的響子和彈低音結他的望無意中在學會Band房找到The Blue Hearts的錄音帶,播出來聽正是Linda Linda Linda。她們覺得很不錯, 於是決定在校慶翻唱The Blue Hearts 的歌曲。而日語不大流利的韓國留學生宋同學則被她們三人臨時拉伕,當樂隊主音!這隊新女子樂隊要為三日後的校慶表演而奮戰......

女子樂隊?不要以為這是另一部《Nana》或《喇叭書院》。

《Linda Linda Linda》不是《喇叭書院》那種瘋狂搞笑校園電影,但也活潑清新,青春可愛。

這部電影令我不禁想起學生時代。自己也曾為中學、大學的校慶、開放日、賣物會等學生活動廢寢忘餐,也和朋友在藝墟、同人祭和CW等同人誌售賣會前夕通頂籌備。只有在學生時代,大家才會有那種美國時間,有那種為興趣的熱情,燃燒青春,和朋友同學通宵達旦畫指示板、做遊戲、搭攤位、佈置等等。現在就算是有錢賺的工作,礙於體力和精神,也不會通頂了(笑)。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全心全意要搞的活動根本不是什麼大成就,但和朋友同學同心合力要完成一件事的回憶和趣事,就如電影中四位少女偷偷回校秘密排練(我也試過周六爬校門入學校),深宵在學校天台吃零食,校慶日告白等等,卻令人懷念,也不會忘記。我想這就是青春吧。我慶幸能在學生時代留下這樣開心的回憶。

演韓國留學生的演員雖然濃眉大眼,談不上漂亮,但這個傻大姐角色卻很有性格,很可愛。她在戲中某些神倩,令我聯想到《重慶森林》的王菲。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