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糟糕的一天劇場版 Bad Day (MV)



When you're in a bad mood, this mv will help you get out of it.
心情差時,這MV會幫你心情轉好。


鬧鐘響了,又是新的一天。

真想躲在暖暖的被窩中,不想起床,不想上班。

這陣子真的是糟透了。甚麼都生病了:
爸爸病了。我病了。連電腦也病了(壞了)。

照一照鏡子,面容慘白,白得像是塗了粉底。我在兩頰掃了掃點胭脂,強裝容光煥發。

乘地鐡時,又要做一條渣甸魚了。幸運的過幾個站就會有位子坐。然而今天我面前坐着一對很纏綿的情侶,我真的不知把目光該投向哪裏。

回到公司,老板又發癲。他怕背黑鑊,不願承擔責任,不願作決定,但又要顯君威,顯示自己是老板,狠批你的工作,為反對而反對。到出錯時,卻把責任卸在你身上。

望向窗外,還下着濛濛細雨。連天公也不給你一個笑臉。

開會時,同事言談甚歡,我卻無動於衷。

午飯時,胃口不佳,惟有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公園啃着熱狗。

下班時,行人匆匆。我在地鐵詀看到一個廣告板,是一個女孩獨個兒坐在一張長凳上。我探一探手袋,剛好有支水筆,我就在她上面畫了一舊下雨的雲。她被淋雨。我的心也在下雨。

X X X X X X X

鬧鐘響了,又是新的一天。

真想躲在暖暖的被窩,有個美女在我懷中。

不想起床,不想上班。

這陣子真是糟透了,頭頭碰着黑,就連刮鬍子時也不小心刮傷皮膚。

踏入電梯,電梯裏面是一對恩愛的老夫婦。他們每天早上都手牽手拍拖飲茶。真是好福氣!真是教身邊的寡佬如我又羨又妒!

回到公司,老板又發神經。他把我的創作意念一改再改,我原本的意念早已改得面目全非。我只是兩眼發呆望着他,他只顧他的獅子吼。

開會時,同事都興高采烈,我卻話不投機。

午飯時,要趕工,只好一個人到公園匆匆忙忙啃個熱狗。

下班時,行人如鯽。我在地鐵詀看到一個廣告板,是一個女孩獨個兒坐在一張長凳上,她上面有一舊下雨的雲。女孩好可憐。她不應該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孤伶伶的淋着雨,會感冒啊!

於是我畫了一把雨傘給她。

x x x x x x x
昨晚糟糕透了。已經加班到很晚,回到家卻發覺沒飯吃。那好吧,自己出外吃餐好的,看部好電影。怎麼入場觀看的都是一雙一對呢?

看看那廣告牌,咦,多了把雨傘的!好,讓我畫架車,把水窪的水濺在女孩身上,看你怎麼接招。

x x x x x x x
於是廣告牌變了做一個奇怪的留言板。

今天又畫了甚麼呢?怎麼這傢伙想得這麼灰的?好啦,讓我畫個男孩充當護花使者,替女孩擋去水窪的水。再加個問號。如何?

如何?我笑了。不用問了,讓我給你一個答案:一個心。甜到入心。問號其實是半個心。半個心當然疑問重重,惶恐不安。當另外半個心補完,就是一顆完整的心。全心全意,不會再迷惑了。

不知今日廣告牌又畫了甚麼呢?想到這裏,我甜滋滋笑了。

x x x x x x x
究竟畫畫是誰呢?是個美女,還是一個死小孩?她應該是上班下班時份畫吧?

今天我終於看到她的盧山真面目。她畫完那個心,那個微笑,很迷人,教我心神蕩漾。我本想走近認識她,但她畫完就匆匆忙忙離開了。

x x x x x x x
本來想一下班就衝去地鐵站,怎知下起滂沱大雨。沒辦法,唯有搭的士。怎麼等來等去都沒的士?唉,難道我真是這麼倒楣?

突然,一把紅色雨傘在我頭上出現,還出現了你。其實,下雨還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