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陣痛期 Labour Pains

一句無心之言或微不足道的親切,
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別人的傷害或希望。
有時候我是否對某些人和事太理所當然呢?
即使我一直避免,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
但是自己還是粗心大意,以致事與願違。
最近的我正整合自己,整理自己混亂的思緒,
努力尋回自己的定力,從失衡返回平衡。
希望自己變得更敏銳,但卻不受外界影響。
我正努力追求超越外在的影響,
建立內在的平衡,
冷靜和理性為外,
勇氣和感性為內,
達致身心合一,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
保持心境安詳平靜,
面對自己的黑暗,
更了解自己,
堅守自己的宗旨,
貫徹自己的意志,
克服自己和人生的困惑,
問心無愧,
快樂無憾地度過自己的人生。
這正是我如今在努力的課題。
人生就是如此,
誰人不想事事順利,從心所欲?
但失望過、期待落空,
你才知道真實,
才知道自己的缺點,
才能加以改善。
如果沒打過逆境波,
你不會成為不屈不撓的強隊。
人必須受傷害,受挫折,
才知道痛苦的威力,
才懂得如何避免、減輕或處理,
練成一副金剛不壞身。
真正變好變強就在這時候開始。
就像新生命出生之前要經歷的陣痛期,
經歷過一番痛苦和努力,
新生命才誕生。
但願變好、變強的我也快將出現,
變得更泰然,
自信卻謙恭,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