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婚宴 Wedding Banquet


這幾年出席了不少婚宴,奇怪的是,我從來沒獲邀做姊妹或伴娘。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每次赴親友的婚宴,我既羨又妒。我不是恨嫁,也不是憧憬婚宴的排場、新娘不斷轉換的漂亮服飾。我羨慕的是一雙新人的甜蜜,尤其是美麗新娘子那甜美的笑容,給我一種遇到真愛,找到幸福的感覺,哪有人不羨慕呢?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婚姻以失敗告終。有些夫婦貌合神離,同床異夢。有些各自各精采。有些對對方更恨之入骨,恨不得把對方殺死。當年結婚時的山盟海誓,濃情蜜意到哪裏去了?為什麼曾經相愛的兩人會變成這樣?愛是如此脆弱的嗎?

當你和伴侶的感情碰到問題時,請回想當初婚宴時,彼此那幸福甜蜜的笑容。

而我也期求自己早日遇到一個能讓我笑得如此冧,如此甜,如此幸福的男人。

1 則留言:

Michael and Angela 說...

I have not been asked to be a 姊妹 at my friends' weddings either :P I would have asked you to be one of my sisters at my wedding, if it were not held in the US!!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