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美旅假期 A Pleasure Trip to America --- 納柏谷篇 Napa Valley

愛品酒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以出產葡萄酒著名的加州納柏谷(Napa Valley)了。納柏谷離三藩市中心約個多小時車程。出發前已向工聯會品酒班的洪Sir和袁Sir請教到哪間酒莊參觀。洪Sir推介Opus One及Robert Mondavi酒莊。露芙也替我和Opus One預約了參觀時間。

到達Opus One酒莊,酒莊那邊誤會了我們只是試酒,討論一會後,下一輪的參觀時間在午飯後。我和露芙便到了對面的Robert Mondavi酒莊參觀一下。天氣很好,在陽光的照射下,漫遊這雅致幽靜的修院式建築,實在愜意舒適。我們也花了$25美金品了些酒,試酒的杯也讓我們帶回家留念,實在太好了!我也買了三瓶白酒回香港。參觀完Robert Mondavi酒莊,我們便到附近的餐廳吃午飯。




特色小噴泉

Robert Mondavi酒莊內景



因為未吃過兔肉,便點了兔肉,還配了一杯 Zinfandel 紅酒。食物蠻美味。祭過五臟廟後,便去 Opus One 酒莊。

和我們一同參觀酒莊的是一日本人母女(應該是三代同堂),但因為寶寶愛哭,故由酒莊的工作人員照顧一會兒。

約略了解釀酒的過程,當然少不得品嚐美酒 ---- 2005年的 Opus One,這「第一樂章」醇厚細膩,柔滑優雅,餘韻悠長,到現我仍回味不已。但因為酒價實在太貴,即使次貨酒,也太貴了,所以沒有買回家。畢竟我已品嚐過其美味,亦留在我記憶中。

之後拿着Opus One,一邊慢慢細呷,一邊漫遊酒莊的青翠草地,聞聞葡萄園的葡萄味和泥土味,實在悠閒寫意。

露芙說她之前也和朋友來過納柏谷,但不像今次這麼好玩。我說可能她之前只和朋友試酒,沒參觀酒莊。三藩市離納柏谷只有個多小時車程,周末與三五知己逃離一下(getaway),享受郊外氣息和悠閒,遠離繁囂,對身心都有益,露芙也十分認同。




參觀Opus One酒莊

與Opus One酒莊的導遊小姐及露芙合照

悠然自得地品紅

Cheers!乾杯!

葡萄園



Opus One酒莊

之後我們便到下一站 ---- 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 大血拼。其實我只有在Coach瘋狂罷了。出發前舊同學約瑟芬說她在特賣場買了六個手袋和一個銀包,雖然我沒有打破她的記錄,但也不遑多讓。我「掃」了四個手袋和一個銀包,因為實在太划算了。特賣場的價格本身己打了些折扣,加上正值當地感恩節大減價,在折扣價上更有五折優惠。碰巧特賣場也有幾個袋的款式很合我意,因此我大出血了。然後我在Claire買了些耳環飾物。至於衣服,因為剪裁不太合我的東方人身型,款式也不太合意,倒也節省了我的慳囊。

飲飽食醉,大血拚後,我們便回三藩市去。

在通往三藩市大橋上的繳費亭前,露芙的車失靈了。露芙想了一陣,便打電話到汽車保險公司要求拖車。未幾,橋上的保安員前來查問,並叫我們上他們的拖車。連香港沒有的坐拖車經驗也在美國體驗了。露芙叫他們把車拖到她工作的公司(因為公司隔壁就是修車店)。本來我們約了露芙在美國的好友阿美吃晚飯,現在唯有叫她來接我們,在等候她接我們的期間,我也順道參觀了露芙在美國的辦公室。

阿美終於來接我們了。我們那晚吃了日式 fusion 菜。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