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支持日本東北復興之旅 – 出發篇 A Trip To Support Northeast Japan - Departure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一),終於出發了!

循例在上機前在候機處拍一張出發照


舟車勞頓

這次日本之旅乘搭聯合航空的班機。服務和飛機餐還不錯,但座位沒有個人電視,我唯有看書打發時間。由於忘了在劃位時說坐走廊位,到就座時發覺是中間位,同行是一對外國男同性戀人,他們問我想坐那裡,我唯有知情識趣地答坐窗口位。這對男同志似乎和機組人員認識,整個航程他們都和空姐和空少談天,還拿了些小吃瓶裝水等。


三個多小時後,便到達睽違七年的成田機場。先往機場內的JR的票務處換火車證,也告訴職員我現在要去仙台,請她為我出成田特快和往仙台的新幹線指定席車票。太久沒來東京機場了,一下子有點陌生,幸好也很快找到月台乘車。先搭乘成田特快離開機場往東京站,再由東京站轉搭子彈火車前往仙台,全程約三小時左右。




起始不順

這一天的時間都花在交通上,總算來到仙台了。到達仙台時已入夜。步出仙台站,已感覺涼意,氣溫比香港差很多。先找酒店。因為第一次來仙台,還特意選了一間離火車站只有數分鐘腳程的酒店:「萩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駅前」。可惜一開始我就走錯方向,找了半小時才找到酒店。諷刺的是,在找到前,還去了ドーミーイン(Dormy Inn)另外兩間分館,害我空歡喜了兩次。好不容易來到酒店登記入住,還查問了酒店收到B-mobile電話卡的郵件沒有。職員好像不明白我說什麼,我拿了之前打印了的電郵記錄等等,又日文又英文,雞同鴨講一大輪,他還以為我訂了什麼要酒店墊支,聽到這裡我有點怒氣,我叫他致電問B-mobile,但那時服務時間已過,唯有對他說登入電郵的網站就明白我在查問什麼。那職員影印了B-mobile電郵打印本,然後著我先回房休息。我回房安頓時,剛才的職員致電問方便上來談嗎。我說可以。他恭恭敬敬進來,說已進入了我說的網頁查明了,郵件要明天才到。我問明天幾點到,因我明天離開了。他說不清楚。我請他明早幫我致電問問(後來發現晚上和明早都不是他當值了)。溝通了一大輪,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我便到附近吃晚飯。

仙台必食牛舌初體驗

第一頓當然是嘗試仙台的著名美食牛舌了。為什麼牛舌在仙台出名?原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駐留仙台的美軍無牛不歡,大吃特吃,牛舌與牛尾巴卻不吃,剩下一大堆。1948年當地的燒烤店「太助」第一代店主佐野啓四郎靈機一觸,接收不要的牛舌,開設了一家炭烤牛舌專門店,價錢相宜,卻又美味,從此炭燒牛舌便逐漸開始風行。所以一來到仙台,牛舌是必吃的地道美食。 



我到酒店附近的名店「利久」,店員安排我坐在吧台,可近距離觀看師傅燒牛舌。我點了利久的招牌特惠牛舌定食套餐(連稅 ¥1,575),有麥飯、湯、沙律、咖哩。我還點了一杯啤酒慰勞自己。牛舌雖不是厚切,也很厚身,咬下去香脆很有口感,而且鹽燒更把牛的肉味帶出來。一啖牛舌,一口啤酒,人生一大樂事!整個套餐除了主角牛舌,咖喱也不錯,而我最欣賞是餐湯,濃濃的牛味外,配合滿滿的蔥絲,十分清甜。這一頓飯確是安慰了我整天舟車的勞累和剛才酒店的不快。



回到酒店還是吃。原來酒店晚上九時半至十一時提供免費宵夜拉麵。雖然沒有叉燒,只有紫菜和竹筍,但也很美味。此外,飲品包括啤酒和汽水還是免費的。飲飽食醉後,便到大堂的公共電腦上網。


回到房間,之後就是到選這酒店的原因:酒店設有露天及室內溫泉。這次旅程,幾乎每晚都會浸溫泉。 經過一整天奔波,晚上確有需要泡在熱水中放鬆身心。

官網圖片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