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港女遊日日記 -- 鎌倉篇(上) A Japan Trip Diary Of A Hong Kong Girl - Kamakura (I)


天時地利人和


一年前今日,我又遊日了。

這是我第二次獨自旅遊。上次一人之旅是在二零一三的支持日本東北復興之旅
促成這次外遊的原因,是踏入二零一七年後,工作一直在忙,加上三月部門人事變動,忙上加忙,人已榨乾。到六月份,頂不住,決定出走。

之前看過《海街女街日記》,已經很嚮往鐮倉這個古樸小城,很想來一趟。再看看若人會日本支部的每月行山團,七月中有團在橫濱行山,那旅行日期就選在七月中吧。我大部分的旅行往往都是無心插柳,但上天總是給我最好的安排,例如有幾次遊日都去不是為了賞櫻而去,但陰差陽錯下,旅遊時正好遇上櫻花盛放的時節。這次旅行只是我工作累了的充電行,除了想去鐮倉,參加若人會日本支部的遠足外,本來是沒有我什麼計劃的。在我訂下旅行日期看看旅遊點的每月節目時,竟然被我發現橫濱遠足前幾天就是鐮倉煙花大會,而東京也在這段期間舉行「Jump創刊五十週年展」。看來冥冥中已為我安排好旅行日程,是天道酬勤嗎?


值得一讚此牛肉通有薑絲。

這次是乘搭廉航香港快運,所以到了機場辦了登機手續記並將行李寄艙後,便去吃早餐。不太習慣太早食很多東西,不過下一餐可能係下午茶了⋯還好二號客運大樓有很多食肆選擇,而且時間可能太早,基本上我是等茶餐廳開門的第一批客人,大清早,顧客不多,可以安安靜靜享受早餐。出發的這幾天香港天氣都很差,感恩出門時無落雨。上天真的待我不薄。


    
是日大部分時間都在交通上。原以為離開滂沱大雨的香港,迎來陽光明媚的日本。怎知一到目的地鎌倉稻村之崎 (稻村ケ崎 ),就行雷閃電落大雨。之後看新聞,才知道日本關東一帶天氣驟變,落雹!

Airbnb 初體驗





終於到步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我入住Airbnb。我就是嚮往海街女孩日記的古老大屋和人情味,所以才到鐮倉。在這個鄉郊小鎮,真想感受電影中民居的生活。於是在Airbnb搜尋,找到位於鎌倉稻村之崎的河邊家Airbnb。吸引我入住之處就是這座日式大屋離海灘只是五分鐘腳程。我的海街日記不是成真嗎?而且看照片,兩層的樓房、舒適的客廳、日式庭園,寧靜雅致,我一直就想入住這種民宿。在Airbnb的評價也不俗,就決定了!

看來我的眼光和運氣也不錯。很快屋主夫婦的兒子河邊匡太就聯絡我,而且還成面書友方便聯絡。未出發匡太先生已經很關照我,給我前往他家的交通資訊和地圖。另外,我在網上預約了在煙花大會那天租借浴衣一天,但和店家的電郵通訊好像出了問題,他也幫我確認聯絡,總之此行他幫了我不少,他是最棒的東道主!




屋主其實是匡太先生的父母河邊匡一郎先生和瓔子女士。老夫婦有兩隻狗,是兩母女,我一進門,已熱情歡迎我。匡太先生給了我週邊地圖,地圖上有不少推介食店。

這是我送給屋主的手信。我是香港親善大使。

鐮倉第一泡




到步第一個節目是去浸溫泉。我真的很幸運,本來此行沒想過會去浸溫泉,可鎌倉唯一的溫泉稲村ヶ崎温泉原來就在民宿附近,不去泡實在浪費!泡湯後舟車疲累盡消。
 (在找溫泉的時候,向一個民居家的老伯問路,怎知那人是怪叔叔,說些有的沒的性騷擾的話,我連忙離開。那時已入黑。)

稲村ヶ崎温泉:神奈川県鎌倉市稲村ガ崎1-16-13



鐮倉第一餐

今早七時吃過早餐後,因為趕車,直到晚上八點都未飲過水吃過東西。本來溫泉隔壁是西餐廳,但吃的是漢堡包,好像跟昨晩和法文班同學吃的差不多,於是再往前走多幾步,發現一意大利菜小餐廳,店名是為TAVERNA RONDINO令我想起《料理新鮮人》。


由於今天餓了很久,所以前菜主菜甜品餐酒都叫。前菜是鐮倉沙律,主菜是小牛柳配鎌倉番茄,夠本土吧。



不太嗜吃甜品的我,被賣相吸引,也選了一客品嚐。
這樣放肆,也只是三千五百多日元,而且沒計加一。於是我當小費給足四千日元。服務確實不錯,見客人沒水即馬上添加。

TAVERNA RONDINO:神奈川県鎌倉市稲村ガ崎2丁目611

飯後回到民宿,和匡太先生和他父母聊了一會便入睡,明天就是充滿期待的煙花大會。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