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堅韌 persistence




最近好累,但其實自己有很多事要處理,有很多文章想寫。

雖然最近有好多好事發生,但在待人處世上我還在反省。像我謹小慎微,不亢不卑,還是惹人討厭。有位前輩說我不適合一日三省吾身,一年一度已夠,然而,因為我想做好自己,不斷在審視修正。

別人都完成婚活,我還在戀活,但到底是失望。

不過,有很多缺點、這個年紀還未婚在中國稱得上「不是人」、在香港是「老姑婆」的我,有一個我不知是否算是優點,就是「堅韌」。好像這兩年在學法文,從初班升到現在upper intermediate 班的就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同學。我自問我的法文不算很好,而且這個年紀學語言,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我想我還是以完成整個法語課程為目標而堅持著。就像我的網誌,我也寫了十二年。自小,對興趣、社團還是很長情的,好像中學的女童軍,明明到中三想退出,但最後反而以前輩身份留到畢業。動漫同人活動的,也還斷斷續續在參與。

只想説,我不是最優異的,但堅持到最後,就像學習外語,是習得的。對愛情,對香港,對人生,我還是以堅靱力不懈努力,做自己喜歡做、要做的事,屢敗屢戰,堅持到底是勝利。
最近覺得自己老了,但在我心目中老的是數字,不是心境,不斷學習,融古知今。好像最近竟然為了《大叔的愛》、田中圭去朝聖,然而我覺得我想把這熱情和經驗轉化成文字,並非只是純粹的崇拜,而是將我對一個城市的發現以及各種體會分享。還有即使越來越老,但是越老越可愛的,無論遇上什麼事,總是微笑以對。正如最近在某專頁留言,做人最緊要開心,開心才有好事發生。共勉之。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