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大叔的愛港版:死亡十字星 Ossan's Love Hong Kong: Death Cross





在昨晩小編自行腦補將仆街田放上死亡之星十字架鞭打Shame Shame Shame他之後,又讀了很多民友網友高質分析透徹觀察入微的帖文,已經很快冷靜下來,亦出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圖。

明明對故事發展了然於心,有些自己估算的場口也不想劇透,只私下和朋友聊,也說我猜中,但昨晩港版最虐的那集,帶給我的情緒影響比日版大。

在日版,怒濤的分手後,近乎全民哀號,而我就對春牧CP充滿信心。日版的鋪排,是看着日版田循序漸進的成長,逐漸領悟愛情真諦。

在港版,雖然神還原了大部分名場面,但劇情的鋪排和發展與日版卻有分別。至於各個角色的人設和定位亦跟日版有出入,蝴蝶效應下,產生與日版不同的反響,劇情發展亦如坐過山車般起伏不定。

港版與日版,形似神不似,但有一點相同,觸動了觀眾的情緒,令觀眾投入,產生共鳴,同笑同哭,同喜同悲。

我想我們在駡渣田的當兒,在憐惜阿牧的時候,在訕笑KK的進攻,其實不也是將自己投射進去嗎?

撫心自問,自己在人生路上、感情上,是否像田牧般作「好人」,其實傷害了很多人,也傷害了自己,讓人生有憾。

伏線回收。所以昨晚我們大部分穿上修女服怒罵渣田之際,沉澱下來,就發覺十字架上的也是自己。

在人生,在愛情,我們也有像田般儍、蠢、遲鈍、優柔寡斷、舉棋不定;甚至未想清楚或隨便去拍拖結婚;也有像牧般付出,也曾像牧般寂寞、自傷自憐、怕受傷害;也有像田牧般拖拖拉拉;倒是甚少如KKFrancesca般義無反顧,為愛成全⋯⋯

撇開搞笑的外衣,《大叔的愛》就是這麼真實,所以才觸動人心。

但我們觀眾當然渴望大團圓,現在我們還未見終點,也未見恩典。

所以今晚大結局

追妻火葬場,仆街田大個仔啦,鐵成鋼啦,同我跑到腳斷追返阿牧。

喊出化解魔咒的解鎖蜜語:

「阿牧,我好(L)鐘意你好(L)愛你!」

緊緊抱住,再吻到牧斷氣。

然後兩個生生性性,給我們回家滾床單大戰三百回合。

ViuTV宣佈開拍田牧高甜特別篇。完。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