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開場白

歡迎光臨!請多多閱讀,多多指教!

「網誌(blog)是網路日誌(weblog)的簡寫,也有人從英文音譯為部落格、博客、朴等,是按照時間順序以文章的形式在網路上定期發表內容的一種方式,屬於網路共享空間的一種。

網誌的內容沒有限制,只要能上網,會打字,腦袋有一些想法的人,例如放一些相片,都可以經營網誌是意見和知識的自由市場,儘管別人可以有不同的看法,卻不會有人(能夠)阻止其他人經營自己的網誌。不過,有時候,生產網誌的內容十分困難,而如果要生產有價值的內容,更是難上加難。好的內容是智慧的結晶,而且還得源源不絕(即不停地更生網誌的內容)。這得靠長期、大量地閱讀、思考及書寫,才不至於只會寫浪費別人時間的東西。」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終於在網絡建立了一個小天地。

正如我標記了那段字,blog 這媒介實在很適合我。

從小到大,我不喜歡寫日記,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回憶、緬懷過去的人,我認為活在當下最重要。所以這裡與其說是網誌,倒不如說是博客,借這裡的一片小空間,跟大家分享我的思想、感受、創作、生活的點滴等等,博取更多客人光臨,跟我交流 (希望不會浪費你的時間:P)。

一直都嚮往做報紙的專欄作家,也羨慕《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 的 Carrie 可以靠寫專欄這份風流工養活自己,很遺憾,未能在報紙找到一塊筆耕之地,唯有借此 blog,在網絡上開拓屬於我的專欄,令我心中的一團小火不滅。

2 則留言:

koala 說...

You started your own blog, it's so cool! I'll check back from time to time :-)

Yang Wenli 說...

Thanks for your visit^.^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