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我生涯中最美的一周 All For Love



韓版《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或《人生交叉剔》(Magolia),七組人物,各有各的故事,又互有關連。

先解構一下各組人物關係:
戲院老闆與咖啡店徐娘半老、風韻猶存老闆娘,戲院老闆愛在心裡口難開;
精神科女醫生俞靜與中年單身差佬羅Sir,不打不相識,不是冤家不聚頭;
俞靜前夫趙社長和細心體貼的新時代男傭太賢;
趙社長兒子和身患絕症的真雅小妹妹兩小無猜;
真雅和過氣籃球明星,如今是收數佬源的父女情;
源的債仔昌厚和妻子善愛,小夫妻雖貧賤卻恩愛;
俞靜的病人準修女秀京,她愛上了趙社長旗下的失意靚仔男歌手正勛。
這是他們人生中最慘的一周,也是他們人生中最美的一周。

當中有愛情、親情、友情、puppy love、黃昏戀、曖昧的同性戀......情濃七日,有笑有淚,總有一款感動你,正如原名所言,All For Love。

可喜的是這部通俗喜劇雖然愛情滿載,但不煽情濫情,沒有韓國電影傳統的催淚悲情,因此值得推介。當中帶點無奈要算是準修女秀京和靚仔歌手這一對,一個為情,一個為事業,各自自殺入院,留院時成為「鄰居」,經過一段野蠁女友式相處的日子,最後心意相通,可惜天意難違。最好笑是精神醫生和初入情場的粗魯阿Sir。最浪漫反而是較年長的一對。戲院老闆向咖啡店老闆娘求愛的招數,令我想起《星光伴我心》。戲院老闆那一招很煞食,證明了他的一往情深,也圓了老闆娘的心願,還配上那首動聽的Moonriver,哪有女人不動心呢?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