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先生,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田中明男老師,生於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八日,卒於二零零八年四月三十日。

享年六十八歲。

感謝您多年來熱心教導。

懷念您。

願您安息。

4 則留言:

歌娃娜 說...

你好﹗我也是田中老師的學生。今天看到你這篇文章和之前關於你們到日本探望他的文章,我實在傷心得不得了,哭得頭也痛起來﹗

去年他身體不適之前還在上他的課,後來因為他要回日本做體檢,才停了上課。那時,我們暫定在農曆年後復課。可是,之後很久失去他的音訊,我因為怕打擾他休息,不敢打電話給他。後來他女兒來電說他要在醫院休養,還不能來上課。我又因為不好意思問他患了休麽病,以為他過一段時間便可以回來了,於是靜靜的等待......
最近越想越覺不對勁,於是到google輸入他的名字搜尋,結果看到你的文章......然後又想:不會吧?那時見他還算是好端端的,也許是同名同姓同職業......於是打電話到他的學校查詢......終於證實了是同一人。

我因為很懷念他,所以很希望能看到更多關於他的點滴。不知道除了最近這兩篇文章外,你還有沒有寫其他關於他的文章呢?

碧姬 說...

歌娃娜同學,謝謝您的留言。您也很有心,竟然在茫茫網絡中去尋找老師的信息。我相信田中老師一定很欣慰有這麼多的學生關心他,懷念他。

其實老師去年底已在香港出入醫院,我一直問候他病情,但他一直跟我說還未查出病因。老師失去消息後,我甚至拜託朋友在醫院當護士的姐姐替我查探老師的消息,那時我也有心理準備,但也只是得悉他出了院。

兩星期前,我去了一間寺廟遙遠地拜祭老師,並把在日本求得的平安符燒了給老師。希望老師安息和獲得冥福。


另外拙博客還有一篇《相約星期天》是關於和老師上課的日子。如果想交流日語學習心得,也歡迎和我聯絡。說到底,大家是同門,也算是老師留下的緣份吧。

歌娃娜 說...

碧姬同學:謝謝你的回覆。我遲了一星期才回應實在很抱歉。那是因為我那幾天太傷心了,而且也染上了感冒,請你原諒。
此外,我其實是想給你私人留言的,但我之前沒有用過Blogger的service,所以不太懂得怎麼做(如果是Yahoo Blog的話,會有個“私人回應”按鈕,但我在這裏卻找不到呢﹗),請問怎樣才可以給你“私人留言”而不讓其他人看到呢?

碧姬 說...

歌娃娜同學,這種天氣,要保重身體啊。
我個人比較開明的,事無不可對人言嘛。
但如果你有私人說話跟我說,請發電郵到:
peggyhylai@gmail.com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