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無窮的現時:超世紀 Nunc Stans: Super Age

VI. 超世紀

    你深呼吸,吐了一口氣。你嘗試打開眼睛。這動作看似容易,卻又異常困難。從前這動作好像理所當然,睡醒了便張開眼睛,沒有甚麼好希奇的。但你又意識到自己好像從沒張開眼睛,真‧是‧陌‧生。
    你很清楚自己是躺著。是仰臥著。你再深呼吸,心裡默唸一、二、三,你終於張開眼睛。你看到上面是一片柔和亮白的燈光。你環顧四周,卻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你嘗試動身坐起來。啊!你好像睡得太久了,起來時身體硬硬的,非常不自然,也很困難。當你的頭才剛剛抬起,上面“颯”的一聲,玻璃罩立時升起,你才發覺自己困在一個玻璃箱內。旁邊有很多奇怪的管子,連接著四周不停閃著顏色燈的機器。
    你坐直身子。發覺身體也插滿了管子。實在教你渾身不舒服。你想掙脫管子和玻璃箱的束縛。你把管子逐一逐一拔出來,好不容易才拔去那些五顏六色的管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為其麼會弄成這樣子?
    你嘗試整理頭緒。思前想後,試圖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突然,你停住了。因為你發覺,你從來不曉得自己是誰。你好像是個大義滅親的魔法師,又像是一個受命運詛咒、四面楚歌的老婆婆,一下子又是一個活潑積極的科學狂少女,忽然又變了一個不迷信科學的青年人。你實在搞不懂自己、我是誰?我究竟是誰?
    你好像甚麼都是,又像甚麼都不是。
    你下意識摸一摸自己的臉。四下沒有鏡子,除了閃耀著不同顏色燈的機器外,就甚麼都沒有。
    突然,一把溫柔的聲音響起:「歡迎回來。你終於醒了。」
    你大喊:「你是誰?你在哪裡?我是誰?我又在哪裡?」
    那把柔和的聲音說:「我是這艘太空船的主電腦。我受創造我的科學家所託,把一批人類從快要滅亡的母星球帶走,尋找新家園。這艘太空船是由“念”所推動,“念”者是過往無數人的意念,你是由念而生,由念所養育。」
    你還是不大明白,還是摸不著頭腦。你說:「究竟我是誰?」
    「你是所有人。你有記憶,也沒有記憶。今後你會繼續積聚念。」
    真玄妙。突然你面前出現了一個螢幕。好美。面前是深遽的宇宙,無數的星星。你顯然身處在宇宙的星海之內。(是嗎?是真的嗎?)
    你走出箱子,走向寬大的螢幕,你摸一摸面前的螢幕,再望向窗外的星海。
漸漸,一個海藍色的球體從左邊,從藍色一小點,演變為一個小乒乓球,再漸漸變為一個橙那麼大。
    漸漸球體差不多佔滿整個螢幕,你看到上面有綠色的大陸,球體上面有飄盪不定的白色氣體。大陸在白色氣旋下,若隱若現。像是一個想跟你結織,又保持矜持、含羞答答的小姑娘。好美麗!你真想把她抱在懷中。
    這時候主電腦說:「這星球跟母星球差不多一模一樣。你可以在這兒降落,開展新生活。」
    螢幕面前這個美麗的星球似曾相識,你越來越接近這星球了。

沒有留言: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