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二十年 Twenty Years

        今天她在旺角遇見他,驀地發現跟他都很久沒見了,也發現她跟他相識已廿年了。

        
她和他的相識緣起於對日本動漫畫的熱愛。他熱愛到拿起筆來繪畫同人誌。她熱愛拿起針線,縫製衣服扮演心愛的角色。而她和他就在沙田藝墟遇上。她和他從未試過戀愛,然而他在自己的小攤檔販賣自己畫功幼嫰的作品時,驟然看到她,而且就如他看過的少年漫畫男主角般,對她觸了電,一見鍾情。她如少女漫畫般的女主角可愛青春固然吸引他,而她也恰恰扮演了他最喜愛的動畫女角色。對這位「宅男」來說,更是不得了,當下封了她做「女神」。他本來是一個內向的男孩,但是因為動漫畫這個興趣,他變得主動積極了。因為動畫,本來愛待在家打機的他,也會坐巴士出旺角,逛「賊船」、信和中心。因為《Slam Dunk》〈《男兒當入樽》〉,從不做運動的他也往球場打籃球,於是他也結識了不少同好波友。在檔上,合作出版同人誌的同好拍檔見他望著他雙眼發光,便推推他的肩膊,說:「不如上前和她合照,乘機結識她嘛?」於是他大膽上前結識她,她和他便開始約會了。

        他和她多在旺角拍拖,留連信和中心、旺角百老匯戲院、戲院旁的肯德基、肯德基對面的麥當奴、麥當奴地庫的靈機。當然,他倆會一起參加讓他們結緣的同人活動,沙田藝墟、同人祭,到後來旺角麥花臣球場的CW……很多的第一次都在旺角發生。第一次約會在信和中心。男的用很爛的藉口,一起看看有什麼新漫畫。第一次拖手。在往先達的大馬路上。第一次接吻。在旺角某樓上漫畫茶室的個室中。

     然而事實並未如動漫畫情節一樣,男女主角遇到初戀就到白頭,天長地久。中四那年,一心想考大學的她了準備會考就很少外出,甚至連電話、上網也減少了。他本來就不是什麼讀書的材料,打算會考後去讀設計學院,然後出來社會工作。漸漸大家見面少了。他會考成績一如所料不大理想,報讀設計學校。而她也唸預科,也順利考進大學了。還是學生的他倆,還未分手,還在拍拖。她也進了學校的動漫社,上了莊。只是兩人漸漸發覺距離越來越遠,尤其是他在設計學校畢業後,進了雜誌社做排版美術,工作時間長。她也落莊了,要寫畢業論文,要見工,連CWRG或大學內的同人或cosplay活動也不參加了。他們從約會變成講電話,電話也不講了,變了發電郵短訊……後來她約他在旺角的美而廉餐廳,向他提出分手。他也似乎隱隱感覺到了,雖不捨,也無可奈何接受了。那時她已開始工作,在一家大會計師樓工作,手裡挽著的是一個名牌手袋。

        本來他還希冀和她保持再見亦是朋友關係,但女人通常在這個時候是很絶情的。她和他切斷聯繫。之後他都是從共同的動漫同好朋友那裡得知她的近況。她轉了工作,事業越來越理想,和同事拍拖結婚,也有了子女。而他和她分手後,消沉了好長的日子,工作表現不理想,轉了幾次工,每次都做得不長,甚至待業大半年,去年才找到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是在網站公司做設計。至於談戀愛,他一直忘不了她,況且他這個毒男還有機會嗎?

        此刻他也看到她,她還是漂亮,只是增添了成熟端莊的風韻。她一手挽著一個名牌手袋,一手拖著個小女孩,想必是她女兒吧。她只是和他點頭微笑,然後就消失於人群中。他還是穿著格仔恤衫、牛仔褲。背包內正袋著他和她結緣那部動畫的二十周年紀念特典。他突然想重回和她拍拖約會過的地方,想一一回味那些年的甜蜜美好回憶。然而他發現靈機、肯德基等地方已變了自由行愛逛的藥房、金行或化妝品店。漫畫茶室結業了。美而廉也搬遷了。往事已不能回味……想當天說愛情永久。誰說五十年不變?二十年什麼也變了。


古老的建築已一一的遷拆
戲院林立
街裡轉角多了一個不速客
冥想中給驚嚇
磚裡那方格經過風雨的洗擦
這刻變得平滑
心裡思憶經過光陰沖擦
更覺深刻天天積壓
當每一次想妳都會疑惑
愛已永遠得不到解答
當每一次牽掛仿似明白
在人海知心終需分隔
茫茫路多麼遠
遙遙望重逢又似極渺茫
可知妳最難忘
情境最難忘
街裡少了車輛兜圈穿插
已經晚黑
燈柱刻上「今晚不見終不散」
到了今天都可察
所有的愛都已給妳心抵押
那天妳可明白
想到當晚的妳給我的手
永遠深刻傷心不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believe in this...

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